新浪汽车

长春站

导购优惠 > 正文

第二眼才会爱上她 试驾全新吉利远景SUV

02016-08-19 06:30 新浪汽车 

  众所周知,吉利目前在SUV上有博越撑腰,不管从各大媒体的评论中,还是实际车主的用车感受来看,在自主品牌车型中都算是一款成功的产品。而近期吉利又推出了一款叫做帝豪GS的车型,相比普通SUV,帝豪GS更加时尚,主打跨界范儿。

  而有了这两样似乎也就够了,但吉利似乎还想将市场进一步细分化,今天我来到美丽的锡林格勒,就是来体验这第三款全新换代SUV的,吉利全新远景SUV。

  为什么说是换代,其实远景SUV是在吉利GX7上改进而来,严格来说并不是一款全新研发的车型。说实话,因为几年前也曾试驾过吉利GX7,这次来参加远景SUV活动也并没对该车报有多大希望,不过当我坐进车内,还是挺让我惊喜的。

  车内待会再说,先来看看这外观,前脸依然采用了吉利3.0设计语言,这点跟博越有着异曲同工之妙。涟漪形中网的设计感和科技感都很强,相比博越,远景SUV整体前脸要更加硬朗一些。

  前大灯也比博越更加方正,采用了熏黑处理,内部集成了北斗七星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。雾灯造型较为传统,不过相比博越也更加方正英朗。

  侧面造型并没有什么惊喜,依旧是最为传统的SUV风格,跟吉利帝豪GS与博越相比少了几分时尚感。从中甚至还能看出少许GX7的影子,并没有前脸那么招人喜欢。

  车尾的设计用一个成语似乎很为贴切,相比前脸的时尚靓丽,尾部的设计与变化就有些虎头蛇尾的嫌疑了。整体来看俨然就是一部吉利GX7,并没有过多的改动,

  尾灯造型也是如此,只不过内部设计不同了,尤其是在夜晚,LED灯带点亮后一直通向车顶,颇有几分高档车的尾灯,识别性也变得更强了。

  当我坐进车内,便是我爱上它的开始。这台车虽然外观有着能让人诟病的虎头蛇尾造型,但内在确实如此之好,对于一款8万元的自主品牌SUV,且还是紧凑级身量车型来讲,这样的内饰氛围绝对能排到第一梯队之中了。

  首先是这块儿在同级别中较大的9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,支持触摸操作。它的UI设计的就很好,跟以往自主品牌很山寨很LOW的风格完全不同,有些像windows的大色块设计,在人机工程学角度来看,这样的设计是最好操作的,最不容易将驾驶员注意力分散的。

  此外它还带有映射功能,可连接安卓和苹果手机系统,实际感受上操作也是很流畅,可将手机信息全部投影到中控大屏幕之中,这也是最近所流行的配置之一了。

  值得一提的还有这块儿仪表盘,猛一看似乎并没什么特别,但启动后你会发现它的两块看似传统的圆盘造型,在内部其实是个液晶显示屏,这在该价位车型中还是不常见到了。而中央液晶显示屏的功能也是十分丰富,黑白的设计一目了然,读取清晰。

  体现出内饰品质的不仅是科技方面的配置,在用料上,这台远景SUV也是非常下本的。中控台全部使用了软性材质,车门板出也是软性材质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,此外,黄色的缝线、银色拉丝面板等这些模具都有着设计精良的大厂范儿,为整个内饰的质感算是添砖加瓦了。

  最后来看空间方面,尽管2661mm的轴距比博越要略短一些,但实际体验下来,这台远景SUV的空间利用率甚至还有比博越好,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,基本能有3拳的空量,很出色的一个成绩了。

  远景SUV提供了两种动力组合,1.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和1.8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。我们此次试驾的便是1.3T车型,最大功率同样为98kW,最大扭矩185Nm。

  从驾驶上来看,这台1.3T发动机涡轮在1200rpm时就会介入,在1750rpm时就能爆发最大扭矩。大多数情况下,发动机都保持在2000rpm附近,较高的转速让动力响应来的很积极。再加上其灵敏的油门调教,低速超车还是很轻松的,也正是因为总处在高转速,发动机仓内的噪音还是有些偏大,没被过滤掉的一部分便传进了驾驶舱。

  当然,你也不要对这台车的动力抱有太大幻想,虽有涡轮加持,但毕竟排量仅有1.3L,当速度起来后,后段的速度叠加感就没那么强了,尤其是过了100km/h,基本体会不到加速度,只有看着时速表慢慢等待速度的缓慢爬升。

  后悬挂的改变也是此次远景SUV升级的重点,其中最主要的是避震筒由之前的斜45°布置,改为了垂直90°布置,悬挂行程更长,提高乘坐舒适性与承载能力。行驶中可以感受到这台车的底盘还是很有韧性的,在经过颠簸路面时,底盘不松散,悬架对路面的震动过滤的也比较彻底。舒适性也是有保证的。

  总结:回到文章开头,这台车自从我坐进车内后,便一直在给着我各式各样的惊喜,从质感不错的内饰,到出色易用的中控彩色大屏幕,再到空间以及不错的驾乘感受。相比博越更加注重外观和高品位的格调,这台远景SUV所传达出来的精神只有一个,那就是实用与性价比。这点也正是吉利目前在该级别SUV中所空缺的,帝豪GS有着靓丽的跨界风格外观,博越有着综合性能很棒的整体口碑。而此次远景SUV的推出,正是为了那些追求实用,在乎价格的消费人群所打造。

经销商推荐

经销商 报价(万) 联系方式
前翻

地方站首页

后翻
Sina.cn04-28 09:25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