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汽车

长春站

导购优惠 > 正文

海拔五千也不喘 试驾沃尔沃新V40/XC60

12016-08-01 06:00 新浪汽车 

  “回到拉萨,回到了布达拉。”在信息还很闭塞的上世纪九十年代,郑钧的这首《回到拉萨》在极力地表达着他对拉萨向往的同时,也包含了当时还是小屁孩的我对千里之外的拉萨的全部认知。每每哼起,又何尝不想亲自领略一番,然而令人兴奋的是,这次沃尔沃Drive-E之行就在拉萨!接下来我们和沃尔沃2017款V40及XC60一起看看雅鲁藏布江、唐古拉山、美丽的喇嘛庙当然还有那没完没了的姑娘。

  大概两个月前,沃尔沃新款V40及XC60正式上市,由于只是改款车型,两者都没有大刀阔斧的变化,前者在外观方面进行了facelift,后者在动力和配置方面进行更新,本篇文章就针对这些变化做个介绍。

  沃尔沃 2017款 V40

  先来看看新款V40,在外观方面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,采用了直瀑式的前格栅替代了原来横条式格栅,细节设计更加精致。前大灯的变化则是此次改款的重点,换上了醒目的“雷神之锤”日间行车灯,向大哥XC90靠拢。

  此次沃尔沃V40的facelift,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协调、够味。个人认为,目前状态的沃尔沃V40是豪华品牌紧凑级车中,样子最有个性、最出挑的车型之一,无论从哪个角度观察,是真的漂亮。

  动力方面,新款V40没有作出调整,T3车型匹配1.5T发动机,最高可输出152马力、250牛·米。T4车型则匹配2.0T低输出版本,最高可输出190马力、300牛·米。全系唯一一款搭载2.0T高输出版本的V40  Cross Country四驱版的动力输出可达到245马力、350牛·米。此外,根据目前沃尔沃的变速箱匹配规则,T3、T4车型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,T5、T6、T8车型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。V40用的哪款变速箱,请自行对号入座。

  沃尔沃 2017款 XC60

  与老款车型相比, 2017款XC60在外观方面没有改变,应该是憋劲等着垂直换代呢。配置方面倒是提升不少,其中配置相对较低一些的智行版和智进版(两驱和四驱)装备了主动安全系统、胎压监测等配置;中等配置的智远版车型在此基础上装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、驾驶员疲劳警示系统等;而配置更高的智驭版和智远版车型则又多了倒车影像、并线辅助等配置。

  此次改款最主要的改进在于新款XC60的四驱车型全部换装了Drive-E四缸发动机(此前,前驱版XC60为Drive-E四缸发动机),沃尔沃推出Drive-E系列发动机也有些年头了,动力代号为T5的四缸2.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,峰值扭矩为350牛·米,全系车型都使用了相同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。

  这台2.0T发动机要带动XC60那接近1.9吨的体重丝毫不会费劲,况且还是在5000m的高原,峰值扭矩能从1500rpm一直延续至4800rpm,基本只要轻点油门,350N·m就会随之迸发,涡轮迟滞比较小,0-100km/h提速一气呵成。

  D挡下,变速箱升挡非常积极,总是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经济转速区间,如果想来点刺激的,切换到S挡,油门响应会变得更为灵敏,发动机转速也会保持在2500rpm以上,并且降挡反应也会比D挡来的更为积极,油门只要稍微深踩,变速箱就会实现降挡,不过个人觉得S挡下,变速箱有些过于神经质了,一般城市路况下,D挡就完全可以满足超车需求。

  国产版本XC60采用前麦弗逊+后多连杆独立悬架,并且特别针对国内路况对其进行了调整,减振器内的阀片设定、前后减振器塔座、底盘件的衬套以及底盘隔音等舒适性方面有所加强。实际体验中,在柏油、砂石和一些非铺装路况下,底盘很整、很紧致,行驶质感非常不错。

  总结

  此次改款后,主打年轻市场沃尔沃V40依然可以靠脸吃饭;而作为旗下最走量的沃尔沃XC60,配置及动力的升级看起来更加实在,还在观望的朋友是时候下手了!

经销商推荐

经销商 报价(万) 联系方式

发表评论热门评论

08-02 09:065470287040
我不相信以沃尔沃之前的定价策略这个车会便宜
查看更多评论(1)
前翻

地方站首页

后翻
Sina.cn04-27 11:14
顶部